Maduixa

only 🧬染-四圣兽
只磕cp
想写什么写什么 负责全面ooc

[付涵](校园PARO)甘甘 chapter.12

Chapter.12 心间情人痣


第二次的接吻的时间比第一次要短,嘴唇轻轻相碰,有奥利奥奶油的味道。但付昱博没有吃奥利奥饼干,蓝子涵也没有喝奥利奥奶盖奶茶。

放在蓝子涵后脑勺的手学着他撵了撵一撮头发才放开,另一只捉住手腕的手顺势往下握住他的手。付昱博一言不发,牵着蓝子涵往南门走。

蓝子涵任由他牵着,嘴里笑着说:“小付同学,小付同学,下次能不搞偷袭吗?”

付昱博没作声,耳根红了一片。

到人多的地方松开了牵着的手,也都不说话,默契地朝车站走。路上有几个男生在打篮球,持球的人跳起来投了两分,进了,队友在那拍手叫好,两人对视一眼,笑了。

等郑翌卓赶到舞室时,蓝子涵付昱博二人已经在教室里和其他学员一起练习。虽然蓝子涵特地留言叮嘱过他练习室的位置,但没有报课程也不是会员,根本无法进去,只能在外面隔着玻璃找人。郑翌卓几乎贴在玻璃上才看到角落里的两人,头挨靠在一块,额发互相交错,一同看着蓝子涵手机说着什么。

郑翌卓纳闷他们的关系什么时候这么好了。待他们讨论完起身看向这方,挥挥手和他们打招呼。蓝子涵也招招手,转身要出来找他。却突然被付昱博拉住,两人说了几句,蓝子涵踮脚摸摸付昱博的头,付昱博这才松手。

郑翌卓看得不禁有些奇怪,他们两人之间的氛围总觉得哪里不对。很快蓝子涵出来了,和郑翌卓站到一起朝里看。

“怎么不进去?”

“说我没有卡不让进……”

“呃……今天也不让进吗?怎么样,要不要一起学?”

“想啊很想,就是得回去问我妈……”

“你要是真想学,能坚持下去,我帮你说服阿姨。”

“有试课吗?”

“有的……”

两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,教室内围起cypher,不拘舞种开始圆圈接力。郑翌卓看得认真,到付昱博上场,跳了krump。他压了顶黑色鸭舌帽在头上,上场并没有绕圈起氛围,跟随音乐直接开始。控制肌肉的几个挥臂,迅速转身降膝,帽子摘下瞬间,脖颈转动绕着它迅速转一圈,到音乐狂躁,高潮骤起,几个力道精准的控制动作结束后卡点侧倒在地,刚一触地又立即侧翻起身,一时教室内外欢呼一片。

郑翌卓双眼瞪得溜圆,也跟着惊呼:“昱博好厉害!好帅啊!”

旁边的蓝子涵也一瞬不瞬地盯着在里面引领这喧天气氛的人,温柔地笑着:“嗯,特别帅。”

帅到他无法抵抗地陷入。

蓝子涵的手机相册有一个相簿,命名为“付昱博”,简单明了,保存的内容没几个。他也不常点进去看,只是偶尔想起来,会翻一翻里面唯一一个他自己拍的视频。

这天在家做期末复习,休息时摸出手机,主屏幕小组件的相册推荐推送了一张校运会的照片。蓝子涵心念一动,点开相册,从“付昱博”相簿里共享了一支视频给微信好友。

切到微信发消息:我拍的

知道对方正在复习,不会马上回消息,就把手机放下,起身出去喝水吃水果。等端着母亲切好的水果回屋,继续看了会书,再看手机时,对方的消息早在发过去的下一刻就回复了。

――校运会?

拿起手机回复道:是啊,你不会忘了自己是校运会旗手的事了吧

这次消息没有很快回复过来,但聊天框上方一直显示“对方正在输入”,输入了许久,最后只有一句话:

――考完那天下午怎么安排?

毫不犹豫回复:等你约我

――教学楼西门见

――继续复习了

回复了“加油”,蓝子涵又把聊天内容看了一遍,乐不可支。

期末考前一周,不仅街舞社活动暂停,舞室那边他们也都请了假,蓝子涵和付昱博最近几乎没有独处的时间。唯一可以念想的就是考试结束后的暑假。但在这之前,唯有复习复习再复习。

期末考试最后一天下午突然下起了暴雨,银河决堤似的往下泄,泄在教室窗户玻璃上,哗哗哗,有水龙头开在了窗户顶。厚厚的水帘盖住了窗外的景,绿的树湿一块涂在左边,黑灰的天湿一块涂在上边,剩下的是隔壁教学楼的白色与红色。

蓝子涵卡着铃声交了卷才看见外面糟糕的天气,雨太大了,同学们都站在走廊和教室里不知该怎么办。蓝子涵收拾了文具走出教室,站在走廊栏杆前往下看,中庭花园里的花草都被雨打歪了头,蔫儿蔫儿地趴着,像抓娃娃机里东倒西歪等待人们抓走的玩偶。

不知道付昱博想带他去哪里,但这样的天气无论如何也无法成行了。蓝子涵失落地叹气,跟着一些同学往楼下走去。有部分同学继续在教室里等雨停,聚集在一楼回廊里观望的也不在少数。有人不畏暴雨顶着书包一路狂奔出校,接着便有五六个效仿。楼梯口出教学楼的宽大通道里,挤着的人渐渐减少,蓝子涵下楼时看到付昱博正靠在正对楼梯的墙上,侧头看中庭。

走过去叫他,付昱博扭过头来道:“好大的雨。”

“是啊,约会泡汤了。”

“要等雨停吗?”

“不等了吧?”

付昱博脱下书包,揽过蓝子涵的肩,两人狼狈地拥在一起,顶着书包冲进雨中。

到地铁站的时候成了落汤鸡。蓝子涵比付昱博要好些,那书包大半的拦挡都在他头上,但衣服也都湿透了。

“想去哪?”付昱博看着墙上的城市地铁线路图问。

蓝子涵也凑过来看,挨在付昱博身边,紧紧的,雨水在皮肤上蒸腾的气味便送进了付昱博鼻子里。潮湿,暖,灰尘,香气,蓝子涵的味道。他抿抿嘴,伸手牵住垂在身旁的对方的手。对方立刻回握。

最后决定去看电影。

暑期档在六一儿童节后已经开始,海外大片、国产喜剧、国产大片、小众片、动画片……可供选择的很多,但这个时间是影院人流量最大的时候,热门片子已经满座,剩下可选的好几部都是动画。

“看……动画?”付昱博问。

“看动画吧。”蓝子涵答。

购票时发现他们都心仪的电影晚上八点那场还有座,只是位置在最后排角落里,整场看完要十点过了,再回家会很晚。商量着还是以后来看。

儿童动画的观众不是孩子就是家长,两个青少年排在队伍里有些惹眼。他们挑了靠边的位置,落座后没急着说话,放好可乐和爆米花,一边吃一边等待广告播完。正片开始后,顶上的照明灯熄灭,放映厅里来来往往的人少了,气氛安静下来,他们在黑暗里悄悄地双手交握,一会,改成十指相扣。

看完电影去吃饭,在商场里随意挑了家有位置的餐馆,味道一般,吃的很香。蓝子涵问起明天要开始的街舞社集训,如果下雨是不是得取消。

付昱博说:“如果下雨的话有可能。”

“那要是取消了,要不要来我家玩?”

付昱博夹菜的手顿住,看向蓝子涵,应了个好。

翌日雨依旧缠绵,社长一大早在社团群里通知下午两点在高二六班教室集合排练,他是班委,拿了教室钥匙公权私用。群里哀嚎一片,因为下雨很多人不愿去。社长也不强迫他们,只点名参与编舞的付昱博一定要到场。

付昱博只得给蓝子涵去消息,取消今天的见面,但发出去前,蓝子涵先来了信息:下午学校见。便把输入栏里的文字删掉,重新打了几个字:下午见。

下午两人提前到了,社长比他们来的还早,一个人挪着桌椅把教室中间空出来。蓝子涵到的时候付昱博已经在帮忙,裤脚沿一圈还晕着雨水湿痕。三人合力搬完,中间空出的空间也仅够四五人一起跳。社长说“不知道能来多少人先走下队形”,和付昱博试着走了几个动作,接了个电话拿了伞要去接人。

看看时间,才一点五十出头,付昱博走到蓝子涵身边和他一起坐在堆在一块课桌上,蓝子涵正在看手机。

凑过去看:“看什么?”

举着“高一二班”大旗的付昱博在屏幕里表情肃穆,镜头画面恰好拍他全身,深蓝色西装校服搭白色衬衣、蓝色领带,镜头微微有些晃,但没漏拍正步行走的每一步。

付昱博耳朵悄悄地红了。

蓝子涵问道:“明天能不能穿这套衣服?”

“明天?”

“社长下午肯定又要叫排练,上午来我家。”又补充道,“记得穿这套衣服。”

付昱博有些无奈:“怎么突然……”

“没什么就是想看。”

“蓝学长……”

蓝子涵眯着眼看他:“学长?”

付昱博盯着他看了一会,缓缓开口:“蓝子涵。”

蓝子涵满意地点点头,神情带点小小的骄气,溶在清爽温和的笑容里,不熟悉,不细看,瞧不见。那细细的小小的倨傲,像小猫的爪子,顺着付昱博的眼睛挠进他心里,划出一道痕,细细的小小的痒。

他张口直抒胸臆:“接吻吗?”

蓝子涵瞪眼:“在这里?”

耳尖的红晕染上了脸颊,付昱博的表情是镇定。

蓝子涵挨上去闭上眼,眼尾的痣带着绯色泥人的羞意。

付昱博想起以前好奇查过面部痣的名字,眼尾这一粒叫情人痣。他贴上去,放纵了一直以来想做的欲望,轻轻舔了舔那粒痣。

“你是狗狗吗?”

蓝子涵止不住地笑,但很快被身旁的人咬住唇,一点一点把这笑吃到自己嘴里。

用情人之间的方法吃,吃出爱意,吃进心里,做他的心间情人痣。


(END)

评论

热度(4)